佛光緣中國蘇州嘉應會館美術館:2017/12/30-2018/3/18【了悟真心─周建玲藝術書畫展】

【了悟真心─周建玲藝術書畫展】

 

❉ 活動內容:
在面對紛雜而又多元的藝術潮流,周建玲建築師最為可貴的是在急劇變革的藝術觀念中,堅守並堅持了對傳統國畫藝術的繼承與創新,以嚴謹的學術態度和藝術規律走在中國畫藝術創新的正道之上。
在對美學理念的形成過程中,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思想對她的藝術觀念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使其從中感受到獨特的内容,尋覓到了一種自由的難以明求的禪心,那是真正的返璞歸真和如如自在。
周建玲的畫作,屬於「心象山水」。即是「物雖形於心,不形於手」。其作品色彩新艷、形式新穎,竹屋對飲、臨泉弄琴、碧波泛舟、雅士咸集,色濃形拙圖式簡,在歸真返璞中又可窺見静穆秀潤的绵邈意境。她熱衷於與自然的對話,在追求「藝與禪」、「情與理」、「心與物」的互動關係中,渴求著精神層面的禪意體驗與新的表象符號所產生的共鳴,讓形式上的美感服從於獨特的創意安排,讓深沉肅穆的禪宗法理瞬間變得神理清明,使人妙悟神合。

❉ 活動時間:
10:00-17: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 地點:
中國蘇州嘉應會館/嘉應會館美術館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棗市街9號

❉ 連絡人及電話:
+86-0512-6836-2746

❉ 活動網址:
http://www.jiayingart.com/index.html

 

 

佛光緣美術館 https://www.fgs.org.tw/fgsart/
佛光緣美術館總部館址:84049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寺
服務電話:(07) 656-1921分機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