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陀紀念館:2019/01/19-2019/04/21【「無量光華」-上海莊容旗袍展】

【「無量光華」-上海莊容旗袍展】

 

❉ 活動內容:

「無量」是佛家用語,無量智、無量壽表達著佛陀利益眾生的甚深大愛。「光華」是明亮的光輝,榮光的閃耀,世間大美為光華。

「莊容」品牌的章亞華女士及其同仁仰慕人間佛教的寬容與大愛精神,力求把中國旗袍的大美融入大善的化境。這是一次心意的溝通,感謝佛光山給予本次展覽的因緣,從上海到臺灣,傳遞屬於我們共同的文化語彙。

我們正處於一個時代變遷的邊緣,很多傳統文化在新舊交替間演變,很多傳統儀式的古老智慧也在演變中逐漸黯淡……但我們仍然願意,通過演變獲得與時俱進的現代成長,而非故步自封的斷層消逝。

中國旗袍文化璀璨奪目,我們無法呈現其全貌之美,本次展覽在傳統的前提下,更多以現代人的創意,來展現旗袍在當下生活中的演變。而這也正是中國文化的魅力所在,因為它總能以最寬容的方式融入到每一個當下的年輕時代中,形成了每一代中國人獨有的文化底蘊。

希望孩子們能藉此橋樑,瞭解父母輩、乃至祖先輩對生活之美的智慧,更希望他們能代代相傳,生生不息地豐富後代子孫的精神文化,而這也是我們的心靈傳承超越時空的無量光華。

❉ 展覽日期:
2019/01/19-2019/04/21

❉ 開幕茶會時間、地點:
2019/01/19下午14:00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大覺堂

❉ 展覽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四展廳

❉ 連絡人及電話:
07-6563033分機4002

❉ 活動網址:

http://www.fgsbmc.org.tw/news_exhibition_c.aspx?Id=20181205&R=5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http://www.fgsbmc.org.tw/ 
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假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
館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服務電話::07-656-3033分機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