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9/02/01-2019/04/21【穿越時空-密室歷險記】

【穿越時空-密室歷險記】

 

❉ 展覽內容:

你有玩過「密室逃脫」嗎?你想瞭解「密室逃脫」是甚麼嗎?
人文遠雄博物館「穿越時空─密室歷險記」特展,帶領觀眾揭開「密室逃脫」的神秘面紗。

打破以往「密室逃脫」遊戲讓人覺得困難又不適合大小朋友共同遊玩的迷思,打造適合闔家同樂的互動型觀展經驗,藉由觀展過程中合作完成任務,透過學習與體驗,能夠擁有自行解謎甚至是構思屬於自己密室遊戲的能力。

展覽主角瑞奇熊家族將帶領大家一同參與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舉辦的「時空旅者特訓營」,他們即將「穿越時空」,進行「密室歷險」來完成訓練,慢慢認識並瞭解密室吧!隨著瑞奇熊家族一起「進入密室」區,將會認識「密室逃脫」是什麼、進行遊戲前的各種準備;在「密室秘事」區,追溯密室逃脫遊戲的起源,逐步地解密了解一間密室如何形成,透過五種的經典示範主題小試身手,如何在三分鐘內成功完成如此特殊的密室初體驗呢?考驗著每位參與者的思考與應變能力。

迫不及待想嘗試的話,更有「自由任務區」供觀眾自由解謎,可以不受拘束自在的進行遊戲,讓看展不只是跟著展覽動線走,而是一步步尋著線索探險前進。除此之外「自由解謎」的部分更導入工研院最新的「光碼技術」運用,呈現新興科技與密室的應用結合。「秘密任務區」則陳置四間不同文化主題的密室遊戲館,將常見的元素融入謎題遊戲中,不需要閱讀大量文字就能輕易上手。「密室出走」區則作為密室中解謎的延伸且化身為密室以外的運用,以多樣化類型風靡全球的桌上型遊戲為例,還能現場體驗多款桌遊。

不同於平常的靜態觀展經驗,整個展覽都是你的遊樂場!就等著你帶著好奇的頭腦與一顆愉悅的心來一一解開謎題!你是否準備好跟著瑞奇熊家族一起穿越時空,展開一場動動腦的密室歷險之旅!

 

❉ 展出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除夕及每週一休館,特展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2館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62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