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8/09/14-11/11【《徵象.象徵》蘇宗雄油畫創作展】

【《徵象.象徵》蘇宗雄油畫創作展】

 

❉ 展覽內容: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日常平凡事物,街頭轉角再平常不過的風景,牆面上映照的一片樹影,海浪瞬間沖擊岩石所迸濺出爆破性的浪花,若能以全新的視野去觀看欣賞的話,畫面亦將呈現一副完全不同的美感與意義。
平凡也可以神聖,剎那即是永恆,藝術家蘇宗雄喜歡畫再平常不過的風景,堅信每一個景皆是絕美,每一事物每一生命均是獨一無二的特殊,所以取景不必飛到北歐去看冰海、極光,亦不必到美國去觀賞大峽谷,只要眼睛一張開,隨意所見盡是一片美景。

蘇宗雄的創作中常見一面閃爍的水面光影(象徵喜悅躍動的心靈),或遠方連接到天際的海洋(象徵一種無限與永恆)畫潮起潮落,暗示生命中的起伏、悲歡與離合;浪花沖擊岩石迸射的浪花,猶如人生中的各種歷練;看那海中佇立孤石,面對落日長空,象徵著人類永恆的孤獨與無奈;海面上風霧迷離的風景,有如生命源起的混沌與空無;黃澄紅色交織的水流,亦可象徵溫馨的親情與友情。
藉由風景經由畫面,與心靈和大自然對話傾訴豐富的感情,藉由形色、筆觸、肌理,架構出生命的本質,描繪出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在繪畫中溶入自己的宇宙哲學。

❉ 展出時間

2018/09/14(五)-11/11(日)
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1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ncLFgY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