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8/08/21-10/07【《但丁的迷林》黃武芃創作展】

【《但丁的迷林》黃武芃創作展】

 

❉ 展覽內容:

1993年出生於臺中的黃武芃,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資優美術班培訓結業,目前在臺師大選讀文學與藝術課程。從小喜好閱讀文學作品,隨即展露出特殊的美術天賦,其作品題材與內容未受任何框架限制,擅運用象徵和隱喻方式與獨創的詩文融入創作,作品深具想像力與原創性,用色更是鮮麗狂放,充滿一種不拘的自由。他認為創作應具有時代性,如對事物的看法、觀念、宇宙論,乃至於價值觀,都是表達當下這個狀態的素材。同時,他也將古代神話或經典文學予以重新解構或轉化,再結合當今社會樣貌與生活經驗而發展出自身豐富的藝術語彙。

此次個展主題「但丁的迷林」,取材自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義大利詩人但丁之《神曲》,其與莎士比亞、歌德並稱世界三大文學巨匠,但丁因政治因素遭到流放,而在流放期間創作了此書。《神曲》描述的是靈魂的拯救,內容充滿各種象徵意味。黃武芃指出:「神曲開頭即闡述但丁行至人生的半途,沒入一處幽暗的森林。如果我們把但丁視為一個普通人,而將森林理解為苦難,我們可以說神曲向讀者暗示了人生在世的一個現象─人在離開童真之後,迎接他的不光是成長,也包括認知到世上的種種苦與惡。」藉由創作,黃武芃更想述說的是,人生是屬於自己的,苦難也可視為一個往上攀升的過程,曾經迷失的森林,則會成為一段過往的雲煙,一個可供回顧的紀錄。

❉ 展出時間

2018/08/21(二)-10/07(日)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2館側(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T87Grq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