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8/06/08-07/08【《心汐山水》汐止人文風情影像展 x 陳識元攝影展】

【《心汐山水》汐止人文風情影像展 x 陳識元攝影展】

 

❉ 展覽內容:

有感於現代社會數位電腦發展一日千里,不同於過去底片攝影的方式,現今從手機、傻瓜相機到類單眼相機都非常的輕便且容易入門,不僅容易記錄影像,也節省非常多的人力與金錢。汐止人文藝術多元發展協會秉持著為汐止的人文藝術之美貢獻一份心力,希望能讓大家透過相機的鏡頭世界一窺汐止的好山好水,特舉辦《心汐山水-汐止人文風情影像展x陳識元攝影展》,期讓汐止的人文風情可以感動、溫暖更多人,也讓在地的鄉親學子對自己生活的土地有更深層的認識。

汐止昔稱水返腳,旁有基隆河穿越,且與山為鄰,人文風情千變萬化,從二至三月份的櫻花、杜鵑花,到四至五月份的桐花及螢火蟲,接著又有七月份音樂季的來到,由區公所舉辦的仲夏音樂會帶動學童們、成年人領略和觀賞音樂會的內涵,到了年底拱北殿的楓紅滿佈,又吸引一波波賞楓的人潮。猶記2016年的一場大雪更將大尖山、四分尾山、五指山染成雪白的一片,如此美好的風景,若不將其影像記錄下來,真辜負了這一片好山好水,「心汐山水」攝影展就是在如此的期待下而產生的。衷心的希望這只是一小步,就如同協會的圖騰代表三個圓圈,從取意於道生一、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不斷成長與茁壯,能夠開枝散葉,結合更多的人才,為這一片美好的土地,記錄下值得讓人讚賞的影像。

就如同台灣話「掠影、獵影」一樣,讓我們變成一位「獵人」來獵取心中的影像,相信透過相機的世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現……。 攝影可以是輕鬆、也可以是嚴肅的;有奇遇的畫面、有等待或創造的影像,只要有心就能讓我們一同努力記錄汐止的好山好水。

❉ 展出時間

2018/06/08(五)-07/08(日)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1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Mwbkie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