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2017/04/21-06/18【遊汐物語—2017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師生聯展】

【遊汐物語—2017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師生聯展】

 

❉ 展覽內容:

延續去年首次舉辦的「拿手好汐─2016汐止區公立各級學校師生聯展」,成功推展在地美學教育,為持續藝術深耕理念,人文遠雄博物館將於2017年4月21日~6月18日再次與汐止地區15所公立中小學校聯合舉辦「遊汐物語」展覽,此次展覽邀請到汐止區北峰國小、北港國小、白雲國小、汐止國小、汐止國中、秀峰國小、秀峰高中、東山國小、金龍國小、長安國小、青山國中小、保長國小、崇德國小、樟樹國小、樟樹實中等學校,以在學校所發生的人、事與物為軸線,透過各式藝術媒材、特色與各種可能的表現方式,開展出各式豐富的敘事性故事。而<遊汐物語>展不僅僅是述說汐止地區15所學校的作品故事,也是寫給所有人的童年故事,讓我們可重新拾起失落已久的童心,回到童年的記憶。

而藝術是什麼? 為什麼要學習藝術? 如何透過藝術教育來形成孩子的美感經驗?人文遠雄博物館期藉由此次展覽,透過孩子們的眼睛和心靈來觀看與感受作品,讓觀者看見孩子們從創作裡不僅細膩的觀察到尋常事物的新樣貌,也了解如何運用不同的媒材與建構畫面、色彩和造型來表達自身的情感與豐沛的想像力,更透過作品發展和實踐思考與創意的整合能力。因此,藝術不僅作為一種視覺溝通的媒介,表達情感的載體,更是在整個發想和創作的歷程中,成為一種訓練思考與解決問題的重要能力。

藝術的學習,看重的不純然是結果,而是整個從無到有的歷程以及背後所蘊釀的思惟。請讓我們一起進入孩子的世界,試著去理解和看見每一個孩子在這歷程中所被淬煉出的無形能力,相信這也是在學習藝術的同時,可以體現的另一種珍貴價值。

❉ 展出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2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F)

❉ 聯絡電話
02-2697-1111

❉ 活動網址
http://fgmuseum.org.tw/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