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 THE ONE GALLERY:2018/02/08-04/01 【《彩色記憶》林小南 音樂與藝術創作個展】

【《彩色記憶》林小南 音樂與藝術創作個展】

 

❉ 展覽內容:

聽著輕快的節奏,想著青春那段生活記憶;下雨天、熱鬧的夏天、養蝌蚪和捉迷藏,一切就在節奏中浮現,一如那道像是音符的彩虹,璀璨地重現在眼際。

「繪畫是無聲的音樂」林小南透過畫布譜寫出一段段無聲的音樂,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THE ONE GALLERY新春獻禮,21件充滿音樂和故事的畫作,一起共享你我曾有的快樂時光。

本名林明樺的林小南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在高雄有她兒時和就學的回憶,一直以來始終巡迴全台及新加坡展出的她,終於在2018年應人文遠雄博物館之邀完成回鄉辦展的心願,於高雄分館THE ONE GALLERY進行個人在高雄史上首次個展。

林小南是「南方二重唱」中的「小南方」,曾拿下3屆的金曲獎,其實她是學藝術出身,對藝術創作始終沒放棄的她終於在1999年重拾畫筆展開她的藝術創作生涯,2003年舉辦了首次個展,初期以印象派風格為主,從2011年開始將音樂符號融入在畫中,「繪畫是無聲的音樂」是她的創作理念,也因為她跨音樂的背景建立了她的創作特色,畫作中可見鋼琴葉、鋼琴花,吉他和弦符號的和弦屋及吉他鳥兒,以半抽象方式與大自然結合,讓畫中的世界充滿了音樂。

此次展出包括〈彩色記憶〉、〈聽畫〉、〈彩繪從前〉等知名的作品,另有《靜默之聲》、《人生就像巧克力》、《穿西裝的貓》、《飛舞》等經典系列,這些畫是搭配「聽畫」音樂與藝術創作專輯的原創歌曲,透過這些無聲的音樂一起和您賀新春。

❉ 展出時間
2018/02/08(四)-04/01(日) 10:00-21:00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THE ONE GALLERY(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72號)

❉ 聯絡電話
07-3323877

❉ 活動網址
https://goo.gl/d5MS4U

 

 

人文遠雄博物館 http://fgmuseum.org.tw/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電話:02-2697-1111
傳真:02-2697-2222
服務信箱:fgmuseum@farglory.com.tw
票價: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