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教育部等共同合辦:2018/03/19【Dr. Janet Marstine專題演講「博物館倫理的新取徑-促進能動性」】

【Dr. Janet Marstine專題演講「博物館倫理的新取徑-促進能動性」】

 

❉ 內容簡介:

Dr. Janet Marstine

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院副教授,英國博物館學會倫理委員會委員,Critical Practice: Artists, museums, ethics 專書作者,The Routledge Companion to Museum Ethics: Redefining ethics for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museum 、New Directions in Museum Ethics 、New Museum Theory and Practice: An introduction等書主編。現為上海復旦大學文化遺產與博物館學系客座研究員。

在這個快速變遷的世界中,博物館面臨各種複雜且困難的倫理挑戰,博物館倫理成為博物館從業人員所關切的重要議題,更是21世紀博物館工作中的核心。雖然主流的博物館實踐依賴著博物館倫理守則(ethics codes),然而這些守則往往是數十年修訂一次,並被證明成為實踐上的限制而非真正促進博物館的發展。

本次講座邀請國際博物館學者—英國萊斯特大學博物館學院Dr. Janet Marstine,為我們分享英國博物館學會在2015年重新檢視倫理守則的經驗,身為英國博物館學會倫理委員會的成員,Dr. Marstine將為我們分享,在他們共同合作的過程中,如何重新思考博物館倫理、以及博物館倫理所需具備的要素,藉由探討如何透過博物館倫理來促進參與者的能動性,提出博物館倫理的新取徑。

講題 博物館倫理的新取徑:促進能動性
13:30-14:00 報到
14:00-15:30 專題講座
15:30-16:00 Q&A

本活動採逐步口譯進行

❉ 活動時間:
2018/03/19(一) 14:00-16:00

❉ 活動地點:
北師美術館講座區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9Jd1VQ

❉ 聯繫窗口:
教育部智慧博物館專案辦公室 / 陳小姐 02-23925080 , moeimo2016@gmail.com
備註:如需電子公文申請公假,請來信告知聯繫窗口,以利發送公文至 貴單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