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館:2017/10/12【寺廟是座博物館-2017寺廟古物保存活化論壇】

寺廟是座博物館-2017寺廟古物保存活化論壇

 

一、目的
全臺寺廟文物豐富且具多樣性,是臺灣極重要的文化資產。然而,提到文化資產「永續」的理念時,其重要任務之一即是賦予年青世代文化資產保護的使命與責任,讓各個世代都有意願參與其中的討論與學習,進而瞭解寺廟古物豐富的文化與宗教內涵。
為積極鼓勵跨世代、跨領域的人才瞭解寺廟有形文化保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透過各種社會資源將這些豐富的寺廟文化資源進一步的利用,本論壇邀請國內外的相關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針對年青世代參與文化資產守護現況,從社區參與、文化創新及城市行銷等不同面向探究寺廟文物保存活化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期盼透過多元的議題建立一個學習的平臺,讓學員能經由論壇內容交流互動、搭起溝通與合作橋梁,並讓每一位參與者在寺廟古物文化資產守護上都有其成就的空間。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世界宗教博物館

三、辦理時間與地點
時間:106年10月12日(四),上午9點至下午16點50分
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國際會議廳(700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1號)

四、招生對象
招生以80人為原則,招生對象以下列報名及先後順序錄取:
1.寺廟管理與工作人員
2.政府部門古物業務相關人員
3.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師生
4.傳統匠師及文物保護相關人員
5.地方文史工作者與寺廟文化推廣相關從業人員

五、報名與錄取
(一)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自106年10月1日止。
(二)錄取公告︰106年10月3日起以E-mail個別通知,並於世界宗教博物館網站公告
http://www.mwr.org.tw/content/news/news.aspx
(三)報名方式
1.上網登錄︰https://goo.gl/MCg8ts
2.QR code掃描:

3.電子郵件︰填寫報名表寄至mwr@gmail.com
4.紙本傳真︰(02)8231-5966
5.紙本郵寄︰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請註明:報名2017寺廟古物保存活化論壇)。

洽詢專線︰世界宗教博物館(電話:02-8231-6699轉8100,葉小姐)。

六、其他事項
(一)本論壇為全日課程,承辦單位提供飲水及午餐便當,報名時請配合註明葷素,學員請自備水杯,並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研習地點。
(二)當日論壇提供每位學員公共意外保險。
(三)公務員學習時數:本次論壇登記6小時。
(四)主辦及承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利。

檔案下載:報名簡章

 

 

世界宗教博物館www.mwr.org.tw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10:00 – 17:00
(每週一,除夕、大年初一、二、三為休館日)
館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服務電話:(02)8231-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