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英國文化協會共同合作辦理:2018/11/07-08【創意高齡之博物館參與】

- 活動簡介 -

面對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Super-aged Society)的未來,如何透過創意方案為高齡者提供學習體驗,落實文化平權與社會兼融,已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社會課題。本次「創意高齡之博物館參與-論壇與工作坊 Creative Ageing – Museum Engagement & Learning」,英國文化協會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博物館學會,希望透過英國與國內高齡領域工作者的分享,增強博物館服務高齡族群的專業知能,進而提升博物館發展高齡者參與之方案。同時並透過此次交流,向英國講師介紹近年來台灣博物館學界與實務界在高齡教育方面的成果,以探索台英雙方未來合作的契機。

此次論壇英國文化協會邀請到三位講者,將透過專題演講與實作工作坊帶領大家認識在博物館創意高齡的道路上,結合科學˴藝術與社會實踐經驗的重要性; 並分別在社區長者推廣活動,博物館館內高齡參與方案,以及如何創造對失智症者友善的藝術參與環境,分享英國經驗與台灣工作者共學。三位講者分別是倫敦大學神經醫學研究院的Sebastian Crutch教授,分享他在神經心理學與多重失智症研究的心得; 致力於推動音樂教育與身心健康促進的合唱指揮家Esther Jones來分享倫敦衛爾康醫學博物館Created Out of Mind創意高齡計劃以及英國泰德美術館交流中心主任Dr. Cara Courage 分享其20年在跨藝術領域公共項目與限地藝術參與 (site specific and participatory practices)的策展經驗。

- 活動資訊 -

時間:107年11月7日(三)論壇、8日(日)工作坊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_國際會議廳紅廳、第二科學教室
地址:40453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研討會網站(報名及活動說明):http://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664/actAbbr.asp?actId=664
主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共同主辦單位:英國文化協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